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开展“守护碧水 河我同行”环保护水行动

08-07 10:13   郧阳区融媒体中心   李胜勤

8月6日下午,骄阳似火,汗流如注,郧阳小草义工协会一行14人,一边对在江边玩耍的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宣传劝导,一边不停地捡拾游客丢弃的瓜皮、饮料瓶,对于没有家长陪同的孩子劝返离开水域。

志愿者们经过两个小时耐心地劝导,来江边游玩的人们也注意不再乱丢瓜皮、饮料瓶了,孩子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,在安全区玩得更开心了。看着干净卫生的江滩,实验小学五(2)班刘玉瑶激动地说:“每次和小草义工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来江边参加活动,都能让我心灵得到升华,都让我收获满满,不仅学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,也学到了许多环保知识。”从十堰城区赶来参加环保护水的大学生志愿者易梦凡说:“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郧阳小草义工护水志愿服务,看到捡拾干净的沙滩,感到很有成就感,今后只要有时间我还会过来一起参加环保护水行动。”

据悉,郧阳小草义工协会每年都会坚持定期组织开展环保护水防溺行动,也有很多的市民自发参与其中,成为郧阳汉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活动组织者凌祖宏说:“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河流、保护环境、防止溺水事故发生,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引导身边人参与到生态保护活动中,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,共同守护绿水青山。”

https://img.cjyun.org.cn/a/10167/202308/d0d4a92912deb8cd09e4aa60a4360724.jpeg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