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岭社区组织开展“多彩”未成年人活动

03-04 16:45   刘小萍

3月3日,中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献珍小学开展了“多彩”的未成年人活动。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向上、勤奋好学、知法学法、快乐成长。

科普宣传,丰富孩子知识

“快看,这一大块是我们中国,它的样子像一只大公鸡,颜色是黄色的”“这儿是我们所在的位置,湖北十堰”孩子们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开心地讨论着地球仪上的各个国家,各种颜色以及地球仪的来历,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学习探究地理知识的兴趣,有效地将书本知识转化成实践教育。

学法懂法,提升法治意识

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模拟法庭,讲解了法庭的作用以及维护正义和保护自已的手段,使孩子们对法律知识有初步的认知,能分清对错、好坏、知道每一个人都有受法律保护的权力和争做小小好公民的义务。大家争相体验法庭威严角色,深刻直观领会法庭的神圣,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。

课余活动,丰富业余爱好

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未成年人活动室里自由下棋、弹琴、围观、评论、阅读,即舒缓了学习压力,又丰富了业余爱好,学玩结合两不误。

https://img.cjyun.org/a/10167/202303/2187265088ff9253acd65fac6e77ffba.png

相关阅读